酷哥伊白殤

谢谢喜欢(❁´◡`❁)*✲゚*

【原神乙女/艾尔海森】吾妻亲启

找老师约的饭!太香了,自己修改了一些给姐妹们分享分享。

你≠旅行者


展信佳:

 

      早上好,昨天过的怎么样?我想你昨晚休息的还不错,毕竟你总说人得先爱自己再爱别人,希望你有充实圆满的一天。早餐的话,餐厅那边有提前订好的三明治,咖啡和牛奶也随时供应,我随时可以帮你续杯。

 

       昨天没有给你写信希望你不要怪罪。昨天我去了一趟沙漠,探查那些不久前被风沙暴露出来的古文字,和你之前研究的应当属于同源,仔细描摹后多少获得了一些新的解读,今天的行程大概也不会有变,会继续研究那些古文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道理其实很简单,文字是不会说话也不会行动的,却能记录最隐秘的真相,它永恒地将一切都保留下来,却不对后世抱以任何期待,花费漫长的时间来研究和解读,又或者只是看一眼就走,它们不会给出任何评价,只会仁慈地将自己铺展开来。如果想要得知迷失的真相,那就只有付出相应的代价,使用更多的时间去揣摩,这些过往留下的痕迹只会一言不发。记录员知道一切,那些他们被允许知道的,以及并不清楚实情的,他们诚实地把它们刻在石碑上,供以长久的保存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文字能记录下来的事物有如此之多,明面上透露出来的和背地里的真相又常常是两回事。它是最勤勉的观测者,记录下你的诞生,我们的往来,也记录下你的死亡。文字发展,衍生,人们将信息刻在石碑上,记在竹简上,最终创造了名为书信的交流形式,它们是人类表达思念最深刻的方式,是情感最合适的载体,故事的根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假使你还记得,或者说还有“记”的能力,就不会对它们感到陌生。在那些无法被轻易淡忘的时间里,书信也曾是我们惯用的交流方式,那些过去我们来往的信件,时至今日我依然保留在桌子右边的第三个抽屉里,甚至行动的报告,随笔写下的字条,那些我们曾一起解开的迷题,立在你房间角落里吊兰的生长日志,手工风铃的制作说明书,无数的告知与回应,以及那些再也找不到答案的疑问……那些有关你零碎生活中的一切,都静静躺在抽屉里,我偶尔会翻阅,但有些事物已经不会再改变,成为定格的影像也不会再往前进,只有文字会沉默地记录一切,已经被遗忘的,和永远被铭记的,它们是已逝者遗留于世的痕迹,有时也会营造出留在过去的幻觉,或许正因如此,为使活着的人不再总是缅怀过去,逝者之物总是随着主人一同下葬,只是我看着那些久违的字迹,好想再次看到你的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说得有些过多了,原谅我今天还是没有学会你喜欢的那种浪漫,总是喜欢陈述学术上的东西,实在抱歉。不过那些石碑上的铭文倒是给了我一些启发,我听闻你的故乡璃月有一种质地坚硬的琥珀,我想如果把你的名刻在上面随身携带,或许能填满我一直隐隐作痛的心。择日不如撞日,今日工作结束我便启程璃月。

 

       顺颂安好

艾尔海森


评论(4)

热度(594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